Real Wedding | 特色婚禮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Cheryl與Fay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分別畢業於香港大學地質和建築學系。二人因為嚮往歐洲的風土人情,早已差不多遊遍所有歐洲國家。一起到英國進修碩士畢業後,本來只想隨意找個在附近的國家,去個短旅行。選上Slovenia(斯洛維尼亞)後,卻意外地被當地的浪漫與純真迷倒了,Fay在一望無際的白馬草原旁,更禁不住向Cheryl單膝下跪求婚!就是這樣,兩小口與歐洲小國Slovenia結了緣,及後更成為在當地結婚的首對香港新人!那麼,是什麼讓兩個學歷高、要求高的文藝青年選擇在那裡獻上一生人一次的婚禮,Slovenia式的婚禮又是怎樣的?RESWED決定與氣質新娘Cheryl來一場深度對話!

R:為什麼會想擁有一個Slovenia Wedding?

C:一直渴望在歐洲舉行與眾不同、遠離商業化的婚禮,在還未被旅遊業污染的天主教教堂行禮、在天堂般的地方放鬆心情結婚。在云云的歐洲國家之中,只有Slovenia令我們有家的感覺。當地人除了自己的語言外,也會說英文,溝通完全沒有問題。作為一個實習建築師,我對教堂內的色調和感覺有一定的要求,而我們許下婚約盟誓的地方「十七世紀天主教教堂」是現在島上僅有的數個建築物之一,它大小剛好,宏偉已不浮誇,容納30位賓客左右最好不過;教堂內燈光典雅,彩色的裝飾令人猶如置身於童話中。它的原址更是古代愛神Živa的神殿,浪漫極了!一見傾心後,我們也理性地了解價錢和家人意見,發現價格合理,家人也被這隱世的地方吸引,種種因素也讓我們決定在這裡情訂終生!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R:妳會怎樣形容妳在當地的婚禮?

C:完全是A Dream Come True ! 不像威尼斯和意大利、希臘、布拉格等被旅遊業人工化的歐洲城市,Slovenia雖美得猶如夢境,卻不是人工堆砌出來的,它原本就是這樣!回想當天出嫁的情景,我穿著婚紗坐上起源於十二世紀的小木船出小島,聽見教堂遠處的鐘聲在迎接我,湖面的小鳥和湖裡的魚好不活躍,仿佛在慶祝我的大日子。由於走上教堂要跨過99級樓梯,當地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不斷為我打氣。熱情的掌聲、歡呼聲和相機圍繞著我,感覺像公主出城堡一樣…真實同時又超乎現實,片刻有回到數百年前似的錯覺,是眼前向我微笑的現代人,實實在在地提醒了我,一切是如此真實。那是一個如幻似真的片場,而我就當了一整天的公主。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R:Slovenia Wedding在習俗和傳統上,跟港式婚禮有什麼不一樣呢?

C:地道的Slovenia Wedding,程序和一般西方婚禮沒有大分別:會堂簽名註冊、教堂行禮、酒會、和賓客合照、西式晚宴、跳舞。只是這裡的環境和人令我感到放鬆、平安、浪漫。還記得在教堂行禮前一天,我們到當地政府會堂簽名註冊,有三位金髮女官用最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和丈夫。音樂聲、鳥聲,洋溢在優雅的會堂內,令我們心曠神怡。她們用了大半小時為我們講解愛情和婚姻,與香港只有短短幾分鐘的結婚註冊截然不同。啊!在我們結婚的Lake Bled,有一個傳統,每對新人只需敲響教堂內的許願鐘三下,誠心祈求,就能願望成真。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R:妳會把Slovenia Wedding推介給怎樣的新人?

C:喜歡新事物、大自然、城堡、白馬和童話的朋友。這裡可以邀請最親的家人和朋友出席婚禮(100人以下),先在教堂莊嚴行禮,然後坐馬車前往晚宴,是典型的童話式結婚流程,氣氛輕鬆自然。所以說,Slovenia Wedding完全滿足了我對婚禮的憧憬,一個仙境般的風景,令每張相片不用修圖都非常美麗。如果有新人和我一樣,寧可把金錢花在真實的景物和體驗之上,也不想花在用完即棄的婚禮裝飾上的話,我都會推介給他們!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
R:以妳舉辦異地婚禮的經驗,在事前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?

C:有,就是慎選你的婚禮統籌師!當初我選購了某香港公司的海外結婚服務,過程令我極度不滿。他們不但缺乏辦理Slo-venia Wedding的經驗,佣金高,負責人更完全不了解天主教結婚的必須文件和程序,工作效率低,最後要我一手一腳親自辦理。我直接聯絡當地的神父、婚禮公司和攝影師,我們還成為了好朋友。最後也鼓勵了我,決心成立一間誠實和透明度高的結婚公司,專門協助港人籌備Slovenia Wedding。

Slovenia Real Wedding : 讓見習建築師愛上的斯洛維尼亞婚禮
FOLLOW US

婚姻的意義,遠不止於籌備一個婚禮。From girl to lady,《Research Wedding》的存在,為要讓即將成為人妻的妳,變得愈發知性優雅,更懂得愛與自愛。

你有可能感興趣

閱讀文章:學王妃Meghan選婚紗:多間本地簡約婚紗推介!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學王妃Meghan選婚紗:多間本地簡約婚紗推介!

去年中結婚的王妃Meghan Markle,她的婚紗有別於其他皇室貴族華麗誇張的禮服,以一襲超簡約的平口長袖婚紗上陣,款式簡潔優雅,令人眼前一亮。夜晚出席結婚晚宴,則選了由英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禮服,時尚飄逸。連皇室大婚的新娘子也穿上簡約的禮服,可見浮誇的婚紗款式已out! Stella McCartney首個新娘禮服系列 Stella McCar […]

閱讀文章:Kaman & Simon:回歸自然的本地海島婚禮
Real Wedding | 特色婚禮

Kaman & Simon:回歸自然的本地海島婚禮

不是那種從小便對婚禮充滿憧憬的女孩,Kaman卻喜歡聆聽別人的婚禮夢想,然後幫忙實現,或許這也是擁有天賦美術觸覺的她,當上婚禮花藝公司設計總監的原因。至於另一半Simon,是兒童游水教練、跳舞導師、同時代理某電單車品牌,在他的多重身份之中,想必最愛成為Kaman老公。幸運的二人,得以把興趣變為職業,更幸運地,性格看似南轅北轍的兩個人,得以一凹一凸的相處模式,好好相愛。「我是比較隨心隨意,跟著感覺走的人,他是個喜歡理性分析的人,當我們兩種完全不同思考模式的人走在一起,我們更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,尊重對方,以維繫彼此的感情,相輔相承。」

閱讀文章:7項佈置提案,打造詩意又愜意的戶外婚禮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7項佈置提案,打造詩意又愜意的戶外婚禮

近年來,受歐美文化影響,比起場地廣大、能容納百位賓客的宴會廳,規模較小、卻能因此縮短人心距離的戶外婚禮,似乎更得亞洲女孩的心,畢竟戶外婚禮較不受地形和空間限制,新人們能將大型花圈拱門或真人演奏樂團輕鬆納入場地;再者,有誰能抗拒「在一片楓紅的花草佈景前交換誓言」的夢幻想像,或是「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與賓客一同跳舞」的隨興浪漫呢? 另一方面,論及秋冬時節的戶外婚禮佈置,我們絕不能 […]

閱讀文章:形塑貞潔氣質的優雅妝點:新娘頭紗的由來與10款常見款式介紹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形塑貞潔氣質的優雅妝點:新娘頭紗的由來與10款常見款式介紹

即使近年來興起鮮花花環、珍珠髮飾等樣式較輕便的婚嫁頭飾造型,頭紗(wedding veils)仍於許多女孩心中佔有一席之地,其襯托新娘優雅氣質的經典外觀,以及其象徵的「祈福」和「貞潔」涵義,使之成為現代婚紗造型中大放異彩的重要單品,新娘們也能依自身風格和婚紗款式,挑選適合自己的獨特頭紗...

閱讀文章:防疫期間也要好好護膚! 5款DIY美容面膜推介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防疫期間也要好好護膚! 5款DIY美容面膜推介

護膚,是女孩們一輩子的學習課題,即便在出門和化妝頻率減少的防疫期間,我們也要努力杜絕懶癌症頭,勤作肌膚保養,別讓一時的懶惰導致膚質每況愈下,讓暗沉、粗糙、暗瘡等肌膚問題找上門來。 然而,在大家都想省錢的非常時期,購買新的護膚品似乎不是個明智的選擇;對此,筆者特別彙整出5款可在家製作的美容面膜,從美白、保濕、去角質到治療暗瘡,為你的肌膚健康進行溫柔把關,而製作面膜剩下的食材大 […]

閱讀文章:願你今夜別離去  在珍寶海鮮舫結婚的新人
Real Wedding | 特色婚禮

願你今夜別離去  在珍寶海鮮舫結婚的新人

Iris和Kid在2019年12月結婚,本來打算一切從簡,但是奶奶想他們擺酒,兩人決定順從長輩意思,「一係不擺,一係最傳統,龍鳳大禮堂果一種。」千挑萬選,最終情訂珍寶海鮮舫。今年六月下旬,珍寶海鮮舫結業,並被拖至西沙群島一帶海域時船身「全面入水翻轉」及「傾覆」。想不到是,不過三年,山盟海誓的場景已經沉沒成泡影,幸而新人留過的倩影和回憶,卻是雋永,好日子足以一生掛齒。

閱讀文章:婚禮短片:記錄保存刻下最美好的你們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婚禮短片:記錄保存刻下最美好的你們

隨著媒體變遷,我們由愛看照片變為愛追看短片,婚禮上,連帶影片的角色也變得愈來愈重要。看多了,我們愈發感受到讓影片說故事的魅力所在。與照片不同,影片有畫有聲,不需要文字輔助,期間的每一個停頓、哽咽、眼神,都能鉅細無遺地把新人間的情感傳達,再隨著音樂昇華。「當賓客們感受到的,與一對新人所感受到的同步,他們的感動自然更多。」這話由婚禮攝錄工作室BOZZ Wedding的創辦人Bo […]

閱讀文章:經典輪廓、率性褲裝、蝴蝶結巧思……盤點2021春夏婚紗趨勢
Trends & Tips | 潮流貼士

經典輪廓、率性褲裝、蝴蝶結巧思……盤點2021春夏婚紗趨勢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時裝展演、型錄拍攝和公關活動被迫延遲或取消,於上個月陸續釋出的2021春夏婚紗新品也比以往少了許多;儘管如此,我們仍能從Viktor & Rolf、Roland Mouret、Sophie Et Voilà等幾個較具代表性的品牌新作中找尋靈感,也順勢了解當前流行的婚紗趨勢有哪些。 本季,除了因實用風潮興起而漸入主流的兩截式設計、能襯托出新娘 […]

RW Brides

To get latest wedding information, exclusive event invitation and attractive discounts from wedding talents.

Join RW Brides Now
Sign up for RW Newsletter
Subscription Form
Research Wedding ©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
Top crossmenuarrow-right